★Announce★
 
本部落格內含有大量主觀意見及評論,女性向腐向年齡指定等要素,不適者慎入。
站內文字請勿以任何一種形式抄襲,歡迎留言申請轉載。
 
【連繫方式】
‧mail╱MSN:eansigrid★gmail.com╱hotmail.com(★→@)
‧Plurk:raphael0204
MSN及Plurk加入前還請都先告知身份,否則我一概會按不接受哦~
 
【快速連結】
皇胤的2005-10年陪我進劇場2與3次元間的Limbo
               ↑這是卯四禾的同人文存放處,同人傾向的連結請牽這裡

  牠在森林邊緣已經徘徊了好幾次的日昇月落,即使牠小心地避開那些新發的綠芽,牠的蹄也在刻意不接近內緣的情況下踏遍所有牠能到的地方,知曉每一根草葉的氣味。薄荷在牠躺下時以溫和的香氣安撫牠緊繃的神經,牠將頭部放在曲起的前肢之間,重重嘆了口氣。
  「春天已經過去一半了。」薄荷說,牠因為這句太富有暗示性的話不滿地揮舞著尾巴,感覺到含羞草的葉片在被觸碰的瞬間飛快地合攏。「我知道。」牠說,悶在前肢之間的聲音驅走躲在嫩草根部的小蟲,牠們一跳一跳地以難以想像的速度重新消失於綠茵中。
  「你不需要我們告訴你苦楝樹的位置。」薄荷的話總伴隨著大量的香氣,牠覺得有些太濃烈了,於是將頭抬起,換了個角度後再重新放下。「是不必。」牠說。

  牠在這座森林生活得夠久了,久得足以與那些擁有粗壯軀幹的樹木一同閱讀年輪,久得能夠細數每一次的沉睡與新生,但悠久的歲月與經驗並不足以真的讓牠成為森林裡的智者。即使牠不認為那頭只會發出咕嚕聲的老熊知道怎麼解決牠的問題,不過顯然地,牠自己也無法給自己答案。
  「我想你至少應該去看看牠。」薄荷又說,牠從鼻孔中噴出一口氣,將那些有點惱人的香氛消散於空中。薄荷沉默了。牠忽然感到有些抱歉,低聲開口:「我很抱歉,朋友,我只是太過於心煩意亂了。」
  「嗯,你還稱呼我為朋友。」薄荷抖動著最新生的那幾片綠葉,直截地說:「那就接受我的建議吧。你知道,你把牠扔在那裡將近四個夜晚了。這很不好。」
  「我知道,我知道,」牠仰起頭,緩慢地用四肢支起整副身體,煩惱地應聲。知更鳥在不遠處的一棵樺樹上愉快地唱歌,牠想起牠們共渡的第一個晚上曾經聆聽過夜鶯的歌,然後一起發現第一頭老鷹,發現自己實在是很想念另一頭草食獸。
  牠往比樺樹林更遠一點的方向看去,裡頭是晚春才準備開花的七葉樹林,牠曾經想過在花開時要帶那頭毛絨絨的草食獸去瞧瞧,但如果牠們不先和好,牠曾想過的一切就和已經化為水流的冰霜一樣,都只是過去的幻影而已。
  牠終於起身道別後薄荷愉快地迎風送上好運的祝福,並輕輕嘆了口氣:「新生與多愁善感的春天啊。」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進河道旁的小路後察覺這一側是沒有燈的,除了我的車燈外沒有額外的光線將前方照亮,我瞄了一眼後照鏡,發覺後面也都是暗的。
過了兩天幾乎都在寫小說的週末,因為手感和靈感都好,寫作順暢,我從書桌上寫到床上,把電腦搬來搬去,陽光好就靠在窗邊看薄荷和吉祥樹,然後繼續寫。
這樣的日子很愉快。

我看著破百的回應數想,我們是不是又說了太多的話,我是接近妳還是遠離妳了;偶爾感覺到什麼貼近腦海正運轉的那一個區塊,或來到心上靠著,我就會鬆一口氣,那是妳或是妳的什麼念頭來了。
少想一點像是好的,有更多空間感受這個世界,感受他人。
這陣子大概很難寫小說以外的文字,過幾天寫信,等劇組結束再試試寫點什麼。
吹完頭髮就睡(對我又拖到睡前才要吹頭髮,對不起),晚安。(またあした。)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光芒乍現時他立刻停下手上的動作,將身體壓低,不在預期內的狀況讓大腦停滯好一陣子才終於有辦法開始思考。
  ───不會錯的,那是魔法發動時的伴隨效應。

  即使從大陸和原住民那裡繼承而來的使用方式沒有失傳,但由於需要特殊的技巧和長久的訓練,二者都不是當時處於拓墾期的費多孟多人民有辦法持續經營的技術,於是魔法的使用始終沒有普及。
  魔法是比運船的歌者、表演的演員和打造器物的工匠所使用的「氣」都更為高竿的力量,大多數掌握這項技能的技師甚至不收徒弟,規定僅能由子孫輩繼承。對目標的狀況原本有瞭然於胸的把握,卻在此時被動搖。明明還只是個中學生,為什麼能夠……
  他很快地搖搖頭將疑惑驅走,以右手重新舉起機器,透過小片的透明窗口瞄準順流而下的船隻,另一隻手向腰間的皮袋伸去。

  被交予機器時同時也被交代「與任務無關的其他事都不在需要思考的範圍內」,即使如此還是因為突發狀況亂了陣腳,看來自己的修行還是不夠,要得到肯定的話,無論如何也要把這次的任務完成才行。
  深吸口氣後屏住呼吸,伸長的手臂與架在其上的機器形成筆直的線條,澄澈雙眼裡的紛亂逐漸消失,專心致志地等待發動機器的時機。
  他的任務十分簡單:將那艘船擊落。
文章標籤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班牙的藝術家,運用顏料的方式感覺信手拈來,網站裡收錄了很多作品。


作畫的過程,背景音樂也十分貼切俏皮,另有訪談,聽得懂西班牙語的朋友可以看看。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與紀雍達成協議後,清秋得到一次前往劇院觀賞演出的機會。深紅色的絨布向兩旁緩緩滑開,接著呈現在自己眼前的是宛如夢一般的場景。在偌大的舞台上找出紀雍一點也不費力,但當男人開口唱歌後,完全籠罩了自己的情緒才讓清秋真正感覺到所謂的「力量」。
  不知不覺就被歌曲抓住知覺,回過神來發現跟著群眾一齊拍手的自己情緒也激動不已。清秋察覺演出所給予的是多麼龐大的能量時,一股沉重的壓力也同時襲上。

  演出結束後依約到後台找擔任主演的紀雍,卻怎麼樣也無法開心地向對方道賀。紀雍沒有詢問感想,只是簡單地告訴她自己的目的:『妳的目標應該是放在特殊考試,那麼就要先讓妳知道自己需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才可以。』
  然而即使經過說明也不見臉色好轉,紀雍轉向沉默的少女,問道:『很沮喪嗎?』心事被點破的尷尬讓清秋始終不敢抬頭迎上那雙眼睛,但作為回答,還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因為我說過妳很有天賦的關係吧。或許會覺得我在欺騙妳,不過這個行業最需要的東西的確是天賦。』紀雍臉上濃厚的彩妝在室內光的照耀下顯得過於妖豔,神色逐漸嚴肅起來的男人不知不覺中讓清秋也繃緊了神經。『沒有天賦的人靠努力只能達到中上的水準而已,但只依賴天賦的人永遠也只能停留在同一個等級。』
  『不過那些都不是妳需要的。妳要的是能讓本家閉嘴的表現,為了完成這個目的,妳的天賦能幫上忙的並不是讓妳立刻就成為那麼好的演員,而是不需要付出那麼多的努力也能盡快達到「好」的階段。』
  結束這麼一番話後紀雍喊了聲她的名字,還處在混亂狀態的清秋不由自主地抬起頭,很快地被男人的眼光攫住:『不要把這件事想得太容易了。覺得害怕的話,現在就逃走吧。』

  現在想想當初的紀雍應該有用到在舞台上處理情緒的技巧吧,應該是要威嚇自己,但當時卻因為「逃走」這個詞驚醒。要維持現在的狀況的話已經沒有退路了,再下去父親只會成為本家的犧牲品而已,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這種事發生──自己明明就是抱著這樣的信念才做出選擇的,怎麼能在這種地方就放棄。
  不會逃走。堅定地給出答覆,紀雍聞畢很快地恢復笑容。『放棄這次的話就沒有機會能逃囉。』提醒似的補充一句,清秋卻很快的應道:『請不要再製造逃走的機會給我了。』

  開始的幾個月都是一對一的訓練,從喚醒聲音的入門課程開始到學習表演專用的歌曲,配合紀雍表演的空檔、排除必須的上課時間後,課程雖然零散,進度卻十分緊湊。一個月前紀雍終於通知自己要開始到劇場跟著排練,私下的時間漸漸被佔用掉後,清秋才意識到自己似乎疏遠了好友,雖然芷生也有開口詢問過,但怎麼也想不出能夠解釋清楚的說詞,尷尬的情況就一直被擱置到現在。
  只要過了這一關就好。學校的成績只要能夠畢業、順利通過特殊考試的話,接下來無論是什麼事都能夠迎刃而解。清秋明白這種想法太過短視近利,但現在的她只有辦法藉此支撐自己。
文章標籤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d Of The World


Sort of

(Click the title and check the lyrics)

我總是十分喜愛她極具穿透力的聲音,同時又蘊涵著那麼高能量的溫柔,非常美麗。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