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她對你說了這些故事,所以她成為你的女王。
─克莉絲蒂120誕辰紀念版套書→博客來頁面

  當人們談論偵探,然後為了福爾摩斯及亞森羅蘋展開唇槍舌戰時,我總是在外圍的那一個,因為我心目中的神探是Agatha. Christie筆下的雞蛋頭八字鬍小老頭──赫丘勒‧白羅。
  雖然我真的覺得這什麼幾周年限定版什麼的很商業炒作,可是既然剛好在特價,趁這個機會我也想來推廣一下我心目中地位永遠不會被動搖的謀殺天后。

  克莉絲蒂對我而言的魅力在於,她寫了那麼多篇故事,出了那麼多本書,但在我印象中她的手法是不重覆的。她永遠有新的點子能拿來創作,能給讀者驚奇,對於劇情環節的掌握度也很好,感情戲的比重拿捏得宜,即使有人稱她的推理是「童話」,在我心目中她的多項成就都是很多人無法企及的。
  克莉絲蒂筆下的兩大名探是赫丘勒‧白羅跟瑪波小姐,我也挺喜歡湯米及陶品絲這對鴛鴦神探,不過挺可惜的這次似乎沒有收錄到他們的書。

More about 一個都不留 More about 東方快車謀殺案
  上面兩本是我心目中的克莉絲蒂雙經典,欲詳細可點擊去anobii看看大家的書評。我自己對收錄的幾本書的感想則下收↓



  這一款紀念版套書收錄的是以下十二本作品:
、一個都不留     ★★★★★
  「暴風雨山莊」類型謀殺手法始祖,跟下面那本並列我心中克莉絲蒂的雙經典。
、東方快車謀殺案   ★★★★★
  就算有人說「太扯了」我也要說這本書「太強了」,就算很扯,手法還是無懈可擊。

、尼羅河謀殺案    ★★★★★
、ABC謀殺案     ★★★★★
、羅傑‧艾洛克謀殺案 ★★★★★
、史岱爾莊謀殺案   ★★★★★
、底牌        ★★★★★
  這幾本都是克莉絲蒂白羅系列中很著名的,我覺得有點可惜的遺珠是「豔陽下的謀殺案」,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

、藍色列車之謎    ★★★★
、藏書室的陌生人   ★★★★
  瑪波小姐的經典書目之一,但其實我覺得選「牧師公館謀殺案」或「謀殺啟事」也很不錯。
、殺人一瞬間     ★★★★
、五隻小豬之歌    ★★★★
、池邊的幻影     ★★★★★
  這本書很玄,心理層面的描寫很重,看到最後彷彿書頁之中有漩渦,而我正被襲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