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推一個作者跟一本書。
  會用粗體就代表我是以很認真的心態在寫這些文字的;AKRU是我自接觸到她的柯普雷的翅膀後就非常喜愛的創作家,與柯普雷的相遇我寫在舊家,在去看考場前看完那本書,對我其實有產生了不小的影響吧。

More about 北城百畫帖
一九三五年的台北城
像夢一樣漂亮的地方
即使在夜裡也閃爍著奇異的光彩……


  我對AKRU的作品一向很有信心,買了柯普雷之後得知她會在同人場上擺攤,於是那個夏天便入手了夢鐵第一集《夢十四號列車》,再接下去的《瓶子裡的惡魔》、《玩偶之家》與這個暑假最新出刊的《貘之森》,每一集我都很喜愛。這次由蓋亞出版的《北城百畫帖》也是毫不猶豫的就先下了訂單,我知道既然是AKRU一定能給我另一個好故事。

  百畫帖有著很扎實的歷史背景,與令人玩味的奇幻原素,在我看來AKRU對於這兩者的處理是很巧妙的,既巧又妙才有辦法將二者漂亮的合而為一。我讀畢羅蘋‧荷布的刺客系列時意識到我口中的「奇幻」指的多半是西方中古世紀為背景的創作,那其他文化呢?難道就不能發展成這樣令人著迷的「奇幻」了嗎?
  而我的疑惑在AKRU的作品裡得到了很漂亮的回答。我們對柯普雷對百畫帖的背景都不會是不熟悉的,但AKRU卻在這之中加入了一點點不可思議,一點點幻想,再一點點的驚奇。她筆下的歷史不再是一種沉重的傷痛或背負,而是讓人想一探究竟的「世界」──藉著奇幻的筆跡及簡單的故事線,塑造了一種與眾不同的清新感。
  對我而言這就是AKRU的作品最最迷人之處了,這麼可愛又迷人的故事背景竟然是自己的故鄉島嶼,是個不用花大錢坐飛機辦簽證就能抵達的地方,除去嚮往之外又多了一份驕傲,而這份驕傲是我多麼希望能對自己的土地產生的感情。

  至於百畫帖在講怎麼樣的故事?我希望大家去租書店租也好,把它買回家也好,自己親自翻閱。這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書。從柯普雷開始我就非常推薦身邊的親朋好友來讀AKRU的書,我不曉得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期盼著這樣嶄新看待島嶼的方式,但我知道,我們已經擁有了一個、我希望自己這個世代的人能擁有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卯四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